关于pcb的阻焊桥(绿油桥)、阻焊开窗的小知识

[复制链接]
115|1
 楼主 | 2018-11-9 1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阻焊桥又称绿油桥、阻焊坝,是工厂批量贴片,防止SMD元器件管脚短路而做的“隔离带”。所谓的绿油桥就是环保去氧化物”和“降低被焊接PCB表面张力的桥梁。阻焊开窗是为一些特殊需求,比如正板散热、良好接触外壳等等所采取的措施。绿油桥是SMD与SMD元件间的绿油(两个阻焊开窗之间保留阻焊油的宽度,一般>6mil),主要是防止短路作用。下图为生成绿油桥和未生成绿油桥的PCB板。阻焊开窗是指需要焊接的位置露出铜的部位的大小,即不盖油墨部分的大小,盖线指阻焊油盖住线路部分的大小及多少。盖线距离过小在生产过程中就会造成露线。
在PCB焊盘设计里,一般阻焊盘比正常焊盘大一点,这是因为线路是先制作的,阻焊是后制作,阻焊不可能百分百对正线路焊盘,所以阻焊开窗就必需较线路焊盘大一些,至于大多少,一般与制作工艺和PCB厂的生产能力有关。
常规UV油或其它网印阻焊,阻焊开窗较线路焊盘一般大单边0.15~0.20mm,因为这种工艺是用网版印刷的,如是感光阻焊,开窗单边一般在0.05~0.10mm或右,因为这种工艺是用曝光制作的。
焊接时管脚间没有阻焊容易连锡,所以最好在管脚间加阻焊桥。这涉及设计时的取舍,距离足够大的,这点一般没有什么问题,问题是现在设计越来越微形化,所以很从IC或是焊盘间距很小,保持阻焊桥间距又不够,不留阻焊桥又容易连锡,看你如何取舍。
依我这些年的经验,一般会有如下几种处理方式:
一是建议客户取消阻焊桥以方便生产,如客户有解决连锡问题方法,此种建议他们会接受;
二是保留最小绿油桥,常规为0.07~0.15mm之间;
三是取消阻焊桥,在印字符时在字符层保留白油桥,同时会允许轻微上线路焊盘(比如接受单边上线路焊盘2mil);
阻焊与线路焊盘一样大,这不是问题,像捷配在生产制作之前,会做工程处理,会依工厂生产能力做调整。
| 2018-11-9 1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图呢
扫描二维码,随时随地手机跟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 | 注册
高级模式
我要创建版块 申请成为版主

论坛热帖

关闭

热门推荐上一条 /5 下一条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